#第一次睡機場就上手

IMG_0440.JPG  

 

 

這次要來分享的是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真好睡(誤

 

  

-都還沒出關,就看到大家睡成一團的畫面....

 


Vi是一個
雖然不一定要住五星級飯店,
但是肯定不會住Share House, Hostel的人,
從沒有想過得在機場睡一晚,
但是2016年最後一次(自以為是)的灣生回家
目的地 北海道
卻是被迫睡在新千歲機場。

旅遊經驗值瞬間爆表啊啊啊!!!!

不管是Agoda訂房刷退
或是旅遊不便險申請
整個經驗值拉高不少。
希望大家不要遇上這種麻煩事,
但如果真的碰到了,
也讓大家有個參考。


*Agoda訂房刷退

Part 1

原行程為12/24出發,
12/24.12/25住在洞爺湖的溫泉飯店,
房間早就透過Agoda訂好也付款了,
但卻在出發前一天,
因為札幌大雪,
新千歲機場已關閉一天半,
航空公司更改班機時間,
起飛時間從早上八點10分改為下午3點半,
算一算,
我無法在下飛機後,
搭JR趕到洞爺湖。

因此Vi先打電話到飯店,
表示受到大雪影響、機場關閉、班機時間更改,
所以第一晚無法入住,
但第二晚仍會去check in,
請不要把我的房間轉賣出去。
(當時我完全不覺得飯店會退費給我,還怕飯店把我歸為No Show,轉賣我的房間)

飯店很阿沙力,
確認沒有問題,
接著我就接到Agoda從香港打來的電話,
表明飯店要把第一晚的費用退給我,
當下我真的是感動到很想哭...

 

IMG_0492.JPG    

-洞爺湖飯店~湖畔亭大廳的美景

 


Part 2

接著我手刀從Agoda上,
找了札幌市區的飯店,
想說到新千歲後,
搭JR住札幌一晚,
隔天再去洞爺湖,
所以我很快訂好飯店刷了卡,
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出發搭飛機。






 

IMG_0372.JPG  

 

先是起飛時間,
從15:30改到16:30,往後又延1小時,
好不容易順利飛出去了,
飛機在日本時間9點時降落札幌新千歲機場,
結果沒有Gate讓我們下飛機!!!!

 

IMG_0409.JPG  

-此時已經在飛機上待了6小時了....

 

機長三不五時廣播,
表示這兩天班次大亂,
國際航班要出境入境的都擠在一起,
所以我們得排隊等Gate。

 

要等多久沒人知道,
Vi這時才意識到,
沒有JR沒有巴士的情況下,
我連札幌的飯店都住不到了!!!!
立馬用網路連絡在台灣的妹妹,
請他幫我打電話給飯店,
表明我被困在飛機上,
沒辦法去住。

 

果真,
一等就是5個多小時將近6小時
再加上飛行時間,
等於被困在機艙內近10個小時。
→該說這張機票很划算嗎????(菸
→我在機上喝了2罐啤酒、3杯白酒,及數包餅乾XD

IMG_0375.JPG  

-啤酒雖然是Sapporo的,但是是台灣製的QQ


後來旅遊結果回台灣,
我打了Agoda的客服電話02-8723-1285
(這個客服電話只能用留言的方式)
表示12/24札幌的飯店,
因故沒有入住,
希望能退費給我。


約半天左右,Agoda(香港)客服回電話,
請我email給他們班機延誤證明,
他們會同時跟飯店確認,
我是不是真的沒有入住。

把延誤證明及登機證拍照,
email給Agoda客服信箱,
半天後就接到電話,
表示會把費用刷退給我。
→真的是遲來的感動~~~~


所以提醒大家,
班機延誤證明非常重要
而且要在你被delay的那個機場找地勤要,
比如說我這次是在新千歲機場被延誤,
所以我一下飛機就先問地勤,
但是因為當天狀況很亂,
只得到一個回程時,
在check in的時候跟地勤要。

不要只拿一張,
像我這次就拿了兩張,
(因為我保了兩個旅遊不便險)
要申請理賠多半都要正本。

 IMG_1462.JPG  

 -左邊的白色紙就是班機延誤證明 我附上了登機證

 

 

這次的灣生回家之旅,
從一開始就不順,
而且第一天等於完全作廢,
如果換成其他國家我應該已經美送到極點了。
但是我對日本有愛(手比愛心)
轉個念,
沒事也不會睡機場,
也不知道原來Agoda服務真是不錯,
也不算全然沒有收獲啊。。。

 

最後附上我這張得來全是心酸的"上陸許可"照。

 visa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主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